学校参加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7日      阅读:91

3月11日至1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组织的“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在广州、深圳举办。我校副校长刘宏带队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并走访看望在粤校友。

此次活动旨在搭平台促校企对接,访企业拓岗位资源,送人才促精准匹配,推动“川粤校企”跨区域“产学研就”深度融合,促进四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刘宏副校长带队参加活动

此次访企拓岗系列活动安排有校地校企对接、优秀校友座谈、知名企业考察等多个环节。共举办三场校地、校企交流推介会,我校同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5所高校代表与80余家广东企业代表、60余家深圳企业代表围绕供需对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广州校地、校企对接现场

深圳市坪山区校地、校企对接现场

深圳校地、校企对接现场

在“四川高校在粤优秀校友座谈会”上,我校2018级校友、HOME WAY TOURISM L.L.C执行董事孙婷作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创业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并为四川高校毕业生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提出了务实建议,得到教育厅领导、与会高校的好评。

学校2018级校友代表孙婷在校友座谈会上发言

此次活动中,我校与其他四川高校代表先后走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情况,重点围绕人才引进、联合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更好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了平台桥梁,实现校企精准对接、校地深化合作、资源深度共享。

实地走访企业

据悉,本次“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对接企业140余家,拓展就业岗位13000余个。此次活动是四川省教育厅首次组织省内高校组团式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头部企业对接需求、拓展岗位,这既是抢抓春招关键期促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加快培育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质培养力、新质就业力重要突破口。

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各地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推动高水平校—地—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利用活动间隙,刘宏副校长还特地慰问了当地校友代表,共话师生情谊,共谋校友发展,并就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工作相关事项进行商讨。

刘宏副校长慰问在粤校友代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