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应用型人才育人之道 探索校企合作新路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赴纵横运通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5月6日      阅读:286

为践行应用型人才育人之道,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于中海博士及王丰泽老师于2022年4月26日前往新都区纵横运通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纵横运通),考察调研了该公司的业务发展及数字化建设等情况,并就校企合作的前景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调研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智慧移动端、终端支线货运拼车软件信息化项目建设、云仓线上销售模式、乡村振兴之农产品特色运输、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更进一步地探讨。纵横运通公司负责人王鹏表示,希望与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物流管理系、电子商务系等积极开展合作,实现教学与产业、行业的无缝对接,为打造实践实训平台创造有利条件。

此外,本次调研还就该公司的业务发展规划、城际快运路线优化、智慧云仓布局、企业智能拼车业务发展、省际干线支线运输、数据分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为将来该企业在大数据应用的可能性,终端或移动端的城际支线智能拼车模块设计与运营、智慧云仓运营等方面奠定了教研基础。

调研中,于博士表示,首先感谢纵横运通企业提供的交流调研平台,其次就产研学、信息智能数字化平台搭建、构建适应新型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提出了相关构建思路。他建议,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育作为推动现代化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赋能物流配送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努力在信息智能数字化、城际配送拼车智能化、云仓运营创新化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此次考察调研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推进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校企合作的进程,有利于系部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也为共同培养人才提供了更加深入和广阔的路径。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