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系校企调研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撰稿:张翀 供图:黄雅婷   阅读:265

2020年11月10日,由信软系主任吴平贵、软工团队主任仲宝才、副主任张翀、黄雅婷组成的调研组对成都中亚通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进行了调研与交流。

上午10:00,调研组首先来到了位于西部智谷A区的成都中亚通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总经理兼董事长郝温利先生携公司全体高管热情的接待了调查组一行。公司的肖总首先对企业的情况作了一番介绍。成都中亚通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原电子部直属军工骨干企业国营第九一三厂为主体改制组建的高新技术股份制企业,位于成都市武侯科技园西部智谷,拥有3000多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场地。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通信对抗领域产品装备的研究发展,具备无线电侦测系统、侦测天馈设备、侦察天线共用交换设备及其它通信对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工程安装服务能力。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部队技术侦测、广播电视监测、无线电管理监测等领域。

图1调研组与成都中亚通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座谈

随后,吴主任对成都东软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的专业和学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大家都表示,非常有意愿在校企联合开展定制班,企业派工程师来学校授课、做讲座,校企共同承接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公司在用人方面的需求,与系部的信息工程、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开设情况非常吻合,除了通信原理方面需要加强外,公司所急需的Java,C#开发人才以及软件测试等人才正是系部所培养的。双方表示,将首先从开展定制班着手,逐步深化双方的合作。

图2调研组与成都中亚通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座谈

下午14:30,调研组来到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与该院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领导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会谈。因为同属计算机类专业,大家的共同语言颇多,双方就专业课程体系的设置,学生的管理,教师教学和科研的激励政策,招生、就业、考研、出国等方面都深入的交换了意见。

图3调研组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座谈

随后,调研组又与该校的财务会计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因为该院的审计专业是该校唯一的一本专业,而软件工程则是东软学院唯一的一本专业,正是此相似之处,使得双方在专业招生、教学、就业方面所遇到的困惑有了共鸣,并共同探讨自己的解决之道。该院的审计专业将ACCA认证纳入课程体系,是该专业的亮点,以及在学生奖励方面的优先措施,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

图4调研组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领导座谈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调研组感觉收获颇丰,只有不断的加强与企业和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才能不断的紧跟行业和人才市场的最新趋势,及时更新人才培养方式让我们培养的学生更具竞争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