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7月4日      阅读:320

应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简称DHL成都分公司)人力主管Iris Wang(王经理)的邀请,信息管理系主任刘兆宏教授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育教学团队主任徐金亚老师于2020年6月23日赴天府软件园DHL成都分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DHL公司的母公司德国邮政集团为全球500强企业。作为德国邮政集团旗下的货运物流板块,DHL公司在快递、空运与海运、陆运、合同物流解决方案及国际邮递等领域提供专业化服务,是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公司。

在交流过程中,王经理整体介绍了DHL成都分公司的概况,特别是后疫情期间公司的整体业务不降反增,需求旺盛,得益于公司可靠的物流渠道和专业的服务体系。此外,王经理还对入职DHL成都分公司的往届毕业生在工作态度和能力方面作了肯定,目前有来自物流管理等专业的6名学生任职DHL成都分公司。刘兆宏主任介绍了信息管理系的专业情况,并特别对学生实践实训体系以及校企合作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譬如实习周期,实习内容,实习期间学生安全等问题作了交流沟通。通过本次交流,校企双方相互有了进一步了解,后续双方将在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围绕学生实习和就业等两个方面稳固合作关系。

通过本次交流,我们感受到物流行业作为基础保障服务型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物流行业除了大家熟知的终端物流服务岗位,还提供客户管理,物流方案规划,物流数据分析与处理等不同层次的岗位群。未来物流管理专业将通过合作企业实时把握企业的用人需求,关注物流行业所需核心能力,结合我校IT特色,培养出适应企业需求的物流管理专业高级应用型人才,以帮助企业与学生实现价值。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