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没了还要警惕新型骗局“培训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阅读:1126

自从有关部门大力整治校园贷,明确规定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借贷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学生发放贷款。校园贷的势头算是遏制住了,但是针对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培训贷”却悄然兴起。

 

培训贷的套路

 

01假公司,真培训。

一般这种诈骗组织会注册一个皮包公司,然后与市场上的各大培训机构合作,在招聘中条件非常诱人,什么无需工作经验,没有学历要求,包吃包住,五险一金,月工资上万,然而这些都是假的。

等你去面试后,无论你个人能力有多么好,个人成绩有多么优秀,面试人员会从各个方面打击你,说你这不行那不行。

 

 

当你觉得这次面试无望了,他却又抛出一诱人的机会,虽然你的条件不符合公司要求,不参加培训很难找到工作,但是公司给你提供了一个培训的机会,并保证培训之后提供高薪工作。

 

 

但是要签订贷款合同,因为培训是跟XX培训大公司合作,一般贷款都在几万元,这个钱是培训费用,陪训完了出来两三个月就能把贷款还清。

 

 

02一入培训贷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

因为这些培训机构的培训费用并不低,动不动就是上万元,这对于刚走出校门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很多学生因为付不起培训费而不参与培训。

 

 

但是面试人员会说,前期培训时不需要偿还贷款,培训结束后,公司会为你提供职位,每月的贷款会从工资里扣。

初入社会的学生很难分辨这种骗术,觉得培训过后能拿高薪,工作后很快就能将贷款还清,貌似还没有什么风险,就稀里糊涂的签订了贷款合同。

 

 

等到培训结束,学生们想要到公司工作时,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而贷款只能学生自己偿还,或者培训结束后压根就找不到这个公司了,公司人员早就携款跑路了。

 

 

提高防范意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01选择面试公司要擦亮眼睛

 

 

在去公司面试前,一定要从各方面渠道查看公司资质,具体营业项目等等,确保公司是正规的,而不是胡乱注册的皮包公司。

 

 

 

02认清现实,不要贪小便宜

 

 

有些学生一看到招聘条件上各种无门槛高收入,就心动了一不小心就进入骗局,要知道没有免费的午餐,真有那种工作单位也不会轮到你!

 

 

 

03交钱的面试和工作一律pASS

 

 

正常的工作没有先交钱再工作的,而且正规的公司是不会收取面试者任何费用的,如果在面试和求职的过程中遇到这种情况一律PASS

 

许多刚刚毕业的求职者会在如何找工作、找什么类型的工作等方面上费尽心思。但是由于粗心、贪念等,一不小心便可以陷于“培训贷”等高息套路贷中。

 

这些借贷产品利用部分学生找工作的急切心态,非法牟利,让缺乏偿还能力的学生承受了灾难性后果。

 

但只要擦亮眼睛辨别真假,不贪小便宜,交钱的面试和工作一律PASS,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3365216295180419&wfr=spider&for=pc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