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软工团队综合实训校外实习检查及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阅读:877

为了更好的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2018年10月26日,由信软系副主任陈建、软工团队副主任张翀一行2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成都对前期经过遴选的2家IT企业(音泰思计算机技术(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进行了调研访问。

当天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了位于较场坝中街15号东方广场A座26层的音泰思计算机技术(成都)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人力资源部曾凤超的热情接待。小曾首先对公司作了总体介绍,音泰思计算机技术(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专业的IT服务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业务咨询及解决方案,企业软件定制开发及集成服务,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开发等IT服务,业务领域涉及政府、金融、证券、汽车制造、交通、烟草等行业,是成都地区排名第一的对日软件外包企业。小曾表示,目前公司的业务比较多,涉及到的开发语言Java, C, C++, C#, Corba, Shell都有,如果学生的日语能达到N2级以上,对将来的发展会非常有利。我们对在公司实习的刘永强、辛旺、杨康3位同学进行了访谈,他们都是15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目前都已与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他们表示,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与这个公司的实际工作非常对口,公司对他们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位于天府软件园D区的第二家调研企业-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研发工程师王伟进行了热情的接待。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小企业管理软件行业的创始者和领导者,长期专注于中小企业信息化,为各种规模和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旗下拥有“管家婆”、“任我行”、“千方百剂”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进销存、财务、ERP、CRM、OA、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等领域。王伟表示,公司目前在成都地区约有500多人,业务以.NET开发平台为主,目前东软的5名实习生表现都非常优秀。调研组与在公司实习的张少驰、孙伟伟、杨思浩3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访谈(另外2人外派出差),得知他们对当前的实习工作都比较得心应手,并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公司也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上2家企业都是行业内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它们的意见和建议也是很具参考价值的。为了培养出更多、质量更高的IT行业精英,我们的调研仍将继续,并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善提供有力的依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