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面试你想到了吗?--2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9日      阅读:13584

7与所聘工作“毫不搭界”的考题

  有一民政局新建一幢现代化大型养老院,拟招一些素质高的工作人员,除学历、口才、形象要求外,还要经过笔试。试卷有填空题和问答题,最令应聘者头疼的是如下两题:“我母亲的生日是”,“我父母身体主要毛病是,症状是,采取了治疗手段。”有人疑问:母亲生日与招聘何干?院长答:养老院工作要特具爱心,连自己亲人的生日和病痛都不关心的人,爱心何在?细细想来,这样的题目出得实在是匠心独运,别具一格。作为民政局养老院实在有必要考这样的题目。有关本职工作的考题总是各种招聘考试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8从求职者所携带的物品上出的考题

  求职面试,有的考题是预定的,有的考题是随时随地、见机行事提出来的,有时从求职者身上所携带的物品上也能出题来考你。有一位电脑人才,参加面试时身上背着一个硕大的行李包,这引起了主考官的注意和好奇。主考官暗自思忖:究竟里面是些什么玩意呢?因此第一个问题就是“囊中探物”。“请你出示一下有关的证件和证书”。主考官见他刚坐下,便立即发问。只见这位求职者十分吃力地放下行李包并解开,不慎从行李包中抖落出几副扑克牌。这位求职者不好意思地解释说:“我马上要去出差。”虽然他的解释合乎情理,但无论如何这种场景使他的形象大打折扣,最终导致他应聘的失败。由此看来,求职面试不该带的东西最好别带,必须要带的东西也要精心选择,以免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9临到考试才出的考题

  今年元月29日上午,11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坐在了“新华报业”招聘考场内。考卷发下来了,却是一张白纸,什么题目也没有。这些久经考场、“身经百战”的老考生们,不禁面面相觑起来。随着一阵轻快的脚步声,新华日报副总编辑赵绍龙微笑着步入教室,拿起粉笔,“刷、刷、刷”在黑板上写下了题目:《抉择——观察就业前夕的高校毕业生》。有的考生说:“这种考试我还是头一回经历。”为了准备这次考试,有不少考生由于受定向思维的影响。有的忙着复习报纸编辑学、版面设计、新闻理论、采访业务等新闻知识;有的考生也不知道考什么,就匆匆地翻了一下新闻方面的书籍。总之,不少考生都对未考多少新闻知识而感到有点意外。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