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4日      阅读:4423

10月30号,学院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包括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成都市移动互联网行业协会、成都服务外包行业协会、成都市互联网行业协会、成都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等139家企业来校招聘,同时也吸引了美国、新加坡、印度等企业参加,如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NSC新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博朗高西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维塔士电脑软件有限公司、维布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本次双选会所有参会单位均为有切实用人需求,且与学院专业基本对口的单位。这次双选会既是毕业生求职的大好时机,也是他们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市场人才需求的有效途径。双选会上,139家单位共提供了3150多个就业岗位,覆盖学院各个专业,涉及IT、财务、电子、设计等十几个行业。上午10点,整个招聘现场人潮涌动,每个招聘企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同学们浏览各个展位,结合自己的目标与企业的需求,申请职位并投递简历。到场的同学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部分本届毕业生因有多次参会经验,在与单位的交流中表现得更加稳重、成熟,也更加积极。

双选会现场,学院新闻社记者对到场的部分领导、企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双选会是一个提供机会的平台,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就业机会,还将进一步增强他们成功就业的信心。

学院副院长刘宏告诉记者,历年来,学院定期举办生涯人物访谈活动、鼓励企业到学院定制培训、加强校企合作等,旨在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就业率、有效指导学院学子完成职业规划、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求职机会及平台。他还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掌握更加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知识发挥在工作中,同时又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更加的完善自我。同时,学院将结合当今社会需求,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学生。

参加这次双选会的部分企业也向记者介绍了公司职位需求:“对于求职者的评估方面我们更加看中的是气质、沟通表达能力与态度。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在成都东软学院找到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院的教师也对参会同学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出了宝贵建议:“参加招聘时,同学们应该尽量做到自然表达,不紧张,将双方摆在平等的位置,面带微笑、说话自信,这样更便于全方位展现自我能力,达到较好效果。同时,同学们也要抓住各种实习机会,积累实践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自我。”

网络工程的毕业生在接受学院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应届毕业生,现在不会在意就业单位大小、工资高低,只要是合适自己的专业,能促进自己发展就行。双选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可以通过双选会学习到更多的职场经验,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本次双选会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刘宏、财务总监陈云华,以及各系部负责人纷纷来到招聘会现场,细心地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和同学们投递简历的情况。学校相关部门也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多方联系相关企业单位,确保本次双选会顺利进行。同时,学院质量部教师在现场进行了及时的问卷调查,收集企业和学生的相关信息,了解第一手的反馈资料,为今后的教学及就业工作提供有效的参考。各参会单位结合就业服务总的招聘情况指出,学院毕业生各方面素质较高,专业能力强,从收取到的简历看,本次招聘的效果很好。各单位还表示,希望以后继续与学院保持合作,希望学院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做到与企业无缝对接。

本次双选会为学院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有利于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寻找理想的就业岗位,同时也让低年级的学生对于求职有了切身体验,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目的地培养自己的能力,完善自我。自2006年学院第一届双选会以来,在每届双选会之后,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会及时向就业学子及相关企业收集反馈信息,一方面,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有效信息及资源,使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更具针对性,更加完善;另一方面,为学院学子提供更多的企业信息及职业要求,让同学们更加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除了双选会外,学院从9月开始,每周都会在学院各系组织多次专场招聘会,全力为学院学子提供一切有利资源,争取让每位同学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好工作。学院也将继续落实就业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的收集相关企业反馈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做好求职保障工作。

下午,双选会结束后,部分企业还与学院各系部举行了专场招聘及交流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