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学生免费就业创业培训报名等相关事宜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3年6月4日      阅读:3584

一、项目收费:

本项目全免费,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二、国家重要配套优惠政策:

培训合格,颁发国家劳工组织和国家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认定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凭《创业培训合格证》您将获得以下政策支持:

1、享受相关免息小额贷款(2-5万元)和减免税政策。

2、可享受到项目推介和创业过程中的后续支持服务,继续享受增值的创业实训服务。

3、高校毕业生或者以高校毕业生为主(出资占注册资本50%及50%以上)申办有限责任公司,其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下,实行公司零首付注册。

4、高校毕业生申报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受资金数额限制,设立登记免予提交验资报告。

5、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免收开业登记费、换发营业执照费、变更登记费、补发营业执照费、营业执照副本费。

6、各级工商登记窗口开辟绿色通道,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一站式”的市场准入服务。

7、毕业生到成都市基层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现在的行业外,三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8、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3年内从事个体经营的,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9、高校毕业生自取得《税务登记证》之日起,有连续3个月的纳税记录,在创办企业一年内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10、各区(市)县政府确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吸纳了创业者入园孵化,为其减免场地、设备租金及水、电、气、通讯等费用。

三、项目介绍:

1、培训的目标

使参与者能创办一个有生存能力的企业、或经营一个可以盈利的企业。具体来说:

(1)为创业者提供系统的创办企业知识与技能,培养创业素质,提高创办企业的开办率。

(2)帮助创业者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理性创业,增加创业成活率。

(3)帮助创业者制定周密创业计划。

(4)理性使用创业资金,提高赢利与还款能力,增强信用度,降低担保风险。

2、模块介绍:

SIYB四个模块对应企业的四种成长周期:

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 SYB——创办你的企业

IYB——改善你的企业 EYB——扩大你的企业

高校毕业生通过GYB、SYB模块学习,确定自身是否具备创办企业的素质和能力,产生许多企业想法,并找出最适合个人情况的企业想法,从课程中了解中国有关小微企业的法律要求,制定企业人力资源计划,市场营销计划和财务计划,规划企业财务,计算所需投入,将各种运行计划整理为可获得贷款支持的企业创业计划书,提供国际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免息小额贷款政策、咨询等相关企业发展服务内容。

3、培训特色

(1)基于需求:对有创业愿望和打算的人进行培训;

简单易懂:用较为简单的语言,从办企业的基本之处入手,循序渐进介绍创办企业所需的各种知识,并以案例贯穿始终;

实用:注重培训、实际操作和后续支持服务相结合,学员在学习之后能够创办企业。

参与性: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培训等方法 。互动教学使学员能够获得大量参与机会和创业真实感受。

以成果为导向:培训结束时学员要能够确定所创办企业项目,并写出创业计划书。

(2)实行小班教学(30/班),课堂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培训方法,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学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的同时,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从而提高创业的技能、技巧,掌握经营管理小企业的基本知识和解决创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3)培训实训七个统一:统一申报开班计划、统一调派师资、统一培训教材、统一教学方法、统一绩效考核、统一证书、统一档案管理。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6月21日晚到7月1日,为期10天的课程,每天上午下午各3个小时。

地点:成都东软学院内

五、住宿

培训期间住宿由招就部统一安排,不收费。

六、相关咨询方式

1、 现场咨询点

招生就业工作部 A4—101

刘老师 13881886511 张老师 13980967806 巨老师 13908181093

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C1--202

李老师15928758091 毛老师18608023887 刘老师15982138085

2、网络咨询

QQ群:153936251

名称:13届东软创业培训群

入群条件:成都东软学院2013届毕业生;验证时需要输入专业、班级、姓名

七、报名方式

1、预报名

方式一:6月19日前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到liuxinli@nsu.edu.cn

方式二:在辅导员老师处进行登记。

2、 参培学生报训资料收集

6月17日到19日将身份证复印件2份,毕业证复印件2份,2寸白底证件照4张交至招生就业工作部A4-101刘老师处。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附件1:大学生免费创业培训登记表.rar
大小:2762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