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形势严峻,大学毕业生如何找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4月6日      阅读:4487

现实情况如此,怨天尤人没有用,作为大学毕业生,只能不抛弃,不放弃,相信自己,找不到工作,并不是自己不够优秀,只是因为客观的原因,但找到工作,绝对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那么作为大学毕业生,应该怎样努力,才能使工作的寻找更顺利一些,并有所收获呢?经过对各种招聘渠道的对比,给出如下的建议:

 

1、积极参加招聘会,并上网投递简历

A、全国著名的几家招聘网站;

B、每年年底前,大型集团企业都会有全国范围内的宣讲会,招聘迎接学生;

C、学校组织的专场招聘会;

D、当地大型人才市场;

E、当地专业招聘网站;

F、当地人才信息类报纸。

等等,这些是最传统的找工作渠道,虽然因为僧多粥少而成功率不高,但毕竟是正规渠道,不可以放弃。

 

2、发动家人、朋友、同学帮助找工作

利用人脉找工作,这是最有效的找工作方式,有些人从小受到独立性的教育,觉得通过人脉找工作是一种无能的表现,其实证明自己的机会很多,把工作做好,使推荐人有面子,也是一种证明自己的方式。

 

3、抓住每个面试机会

每次面试之前要好好准备,并在面试后做好总结,以便下次能够提高面试技巧,如果有条件可以准备一个录音笔,把面试过程录下来,回去再听听,这样非常有利于面试经验的总结,有的时候,自己听到自己的回答,都会发现不足的地方,下次就会换个说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