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人事经理谈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2年4月5日      阅读:3409

龚晓军:百事(中国)有限公司人力部经理

饶俊: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中国区人力总监

江保松:泰康人寿保险广州分公司人力部经理

周良文:广东北电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人力总监

张海淳:广州华联商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企业比较看重毕业生哪些方面的素质?

龚:我们青睐的毕业生是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能很快融入企业文化,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并且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一些毕业生在工作中很想让企业知道他的想法,让身边的人知道他的能力,但与人沟通的过程中,由于方式不当,常常不能准确地让其他人接收到他想表达的信息,并在一定程度上影了大家的团队合作。因此在招聘时对员工的沟通能力特别看重。

饶:应届毕业生就象一张白纸,企业招聘他们是看重他们的可塑性,学习能力是第一位的,此外,诚信、执行能力、开放思维和较好的沟通能力。

江:确定接收应届毕业生前,我们一般有一个实习时间,主要是对毕业生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1、是否认同企业文化核心和经营理念、是否诚信、亲和、做事是否专业、规范、有无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心态,进取心、爱岗敬业和团队协作精神;2、是否有良好的职业意识与素养、学习力与适应力;3、是否具有一定的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并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4、是否具有一定的活动、社团活动实践经验,沟通表达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

周:我们看重毕业生的诚信度、职业兴趣、专业基础、逻辑思维、价值取向,英语能力、表达能力、学习意愿。

毕业生较为薄弱的方面是什么?

饶:缺乏突破性、创造性思维,且社会适应能力教弱。

江:目前最为薄弱的是责任意识、职业意识与职业素养、服务意识、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社会适应能力、实际应用能力等。

龚:目前毕业生整体表现较为薄弱的素质是: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和影响别人的能力。

周:比较明显的是:英语听说能力和专业基础能力。

张:主要还是体现在心理承受能力方面。

哪些素质的应届毕业生容易脱颖而出?

饶:从公司招收的毕业生来看,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他们当中,能够很快称赞,展示自己才能的大多数是有open的思想、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的人。

龚:在百事可乐公司,只有管理培训生一职面向应届毕业生,这些管理培训生要经过一年以上的培训期考察后,才能安排到具体的岗位,有几位经过两年的培训期后,被公司委以要职,他们的共同点是学习能力强,有高度的责任感。

江:对招收的应届毕业生一般都比较满意,其中工作态度好,工作责任心强、富有敬业精神与团队协作精神、愿意接受基层岗位锻炼并善于学习的应届毕业生比较容易脱颖而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